雙人牌菜刀


源由:

先前聽人家說雙人牌的刀具很好用,但是好用到何種程度就不知道,好好研究她一下吧!


實地專櫃:

     我是到台中新光三越幾樓我忘記了,這裡是專櫃,到這看到琳瑯滿目的刀具,修剪組,廚具等,但是又看到價錢,哇~真是想敬而遠之,花不太下去,但是看到他的樣式深深吸引著我,理智一直相互爭鬥一會,專員為我解說,試看看刀具握把手感,的確比感覺不太一樣,是價錢的迷思還是真的體會呢?想想母親節快到了,買把好的刀具用用看,至少也可以我老婆用用吧!還是我自己用,但是我要買什麼刀呢?還沒有決定,說果刀、菜刀、還是剁刀呢?先想想吧!回去作功課囉!

    到公司問問同事這牌子的刀子如何,一致認為,好用但是【貴】,推薦我買1千多就好,不要買太貴的,要買何種刀具呢?


    第二次到專櫃我以選定菜刀,先前的價位到和樂看看,價錢和專櫃相同,因此選擇專櫃,這次原本要買1千多的菜刀,但是專員建議買組合有多送磨刀器,我問他說問她說為何呢?因為材質的問題所以不同,原本2000多的磨刀器,現在買經典刀具就送,但是我還是有疑問,它真的好用嗎?真想試試看,於是專櫃拿出一把刀來讓我切切看,對我來說順手,好切,不用施多少力,一刀滑下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但是價錢上~,掙扎一會,決定買下去了。


    回到家試試看,迫不及待拿起柳丁切切,輕輕一劃下完整切口,柳丁保持原本形狀,切口完全沒有下凹的感覺,以前切柳丁要來回切下,變形流汁,這回完全不會,價值感提昇,用首感覺刀鋒的確和先前的不同,切玉米也感受不同滑下去切輕易把玉米切斷,沒實地去切切看不知道感覺,它牌的我就不知道,但是新刀都是如此,必須用久後才知道他的價值,會不會一下子就不利呢?磨刀的狀態如何?這都必須經過考驗,慢慢為各位解釋囉!


經過兩個月的驗證,實驗結果為各位作個見證刀子頓的時候使用專屬磨刀器的結果

    依照專櫃專員說明有兩個開孔,兩個都要磨,各磨大約3~5下有靠內測的先磨,結果原本用手指皮膚感覺刀子本身有點鈍鈍,切個檸檬時也不太順手,因此我用磨刀器各磨各五下,清楚看到高碳鋼的刀屑被磨出來,專員說刀身以及磨刀器都必須保持乾燥不然會生鏽,因此在這部份格外小心,好好呵護這嬌『貴』的東西,經過磨前磨後的手上錯感截然不同,切起檸檬也格外不用施下力氣就可以切開,很高興他的感度不變。

 

材質:高碳鋼


現在我弄幾張圖片來看看吧!

這張是刀具加上磨刀器

 

就是這把刀~

 

這就是磨刀器的樣子~

 

磨刀器再一張吧!

 

結論:

    在家使用這隻切水果幾乎不用什麼力,真的很利,有很貴@@,希望這隻可以用上十年以上,目前服役以超過一年了,刀磨了幾次,口還一和新的一樣鋒利,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刀子,有貴有便宜的,使用著的習慣最重要,刀如兩面刃,可以切菜但不小心自己也會被切,所以萬事小心,至於哪種刀好用,我用這把式蠻不錯哩!其餘如金門刀具這高知名度的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我沒有試過所以步方便介紹,只把我目前的感受告訴大家。

偷偷告訴您喔~

我媽可不敢用照隻菜刀

因為她說這隻太利了,她會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