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冷漠嗎?


事不關己已經是現在很多人的習性,漠視是人與人之間的行動代言,這是因人而異還是因地而異呢?


好運遇到一群熱血民眾,您有福了


如果遇到自掃門前雪的人,那您只能自求多福了


人與人之間應是因事而異,例如出車禍了,您會如何處理呢?


有些人放著它不敢動,打電話,深怕一不小心反被誤會,往往這黃金時間過去了,最後可能死無對惹得一身腥,尤其前些日子看到機車被車子撞了,結果騎車騎士馬上在路上被毆打,事後還被威脅不得報警,不管有無人在旁就這樣驅車離開,看過這樣的案例。


我以前也遇到另一個案例是一台計程車在慢車道想爭先恐後,沿路喇叭狂按,穿梭在馬路之間,機車騎士每個都非常氣憤,為何呢?當時我的機車也被這台計程車狂按喇叭超車,過不久親眼看到一台婦女被他狂按後超車,車與車間距眼看慢慢縮小,果不其然碰撞了,婦女倒地,那計程車還想一路直駛,那時它前面被一群機車擋住,當場大聲說您撞到人了,停下來。


這一停檔在前面的機車騎士們,大伙就立刻集結在那,看到婦女倒地,計程車司機想要移動,這群年輕人吆喝不准移動,立刻請警察處理,數數看有多少人聚集呢?大約有時幾個,記得計程車司機被一群人罵到體無完膚,更有趣的有個阿伯還回車過來罵這位司機,每個人被他狂按喇叭及超車,非常厭惡。


其實前後不到幾分鐘,警察就到馬上出來處理,怎麼那麼快,因為發生事故就在警察局門口,問問是哪個人撞的,大伙馬上指向那位司機,救護車立刻開出送傷患就醫。


一樣車禍兩樣情況,都是人來人往的街上,但是表現出來的就是不同,有些遇到強盜搶劫時會大伙加入追捕行列,但些趕快走走離開以免波及,很多越是鄉村人口不多,反而表現出來比都市來得親切。


是社會溫度溫差很大,是人的心態問題吧!不然常常看到社會版面,哪裡又出現群體械鬥,那裡又出現飆車活動,都是群體方式呈現,一句話人多好辦是,膽子也會增加很多,當惹火一群人時,向心力就聚集起來,同理證,當一群人主題一樣時同仇敵愾時,仇人也有可能變親家。


先前的新聞黃小妹妹的案例就是如此,令素未謀面的人們,低下眼淚,因為大家的心都一樣,雖比不上喪女之痛的家人,但是大家可想而之,那種痛在大家想到就如切身之痛一樣,看到當女娃被滾沸的熱水淋上一片片皮開的樣子,這樣支撐了四天,人們想讓它活下來,但是有又想到它小小身體一直承受的上痛,無以言語表示,至於那位狠心的父親下場人和呢?不知道他的法律上的判決如何,但是目前千夫所指,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激怒了台灣許多人,是否也像讓它體會一下滾燙的熱水澡,切身體會一下,那種愛心與激情很容易成型強烈對比。


這類新聞很多,常常看到,為何大家會氣憤是因為手法上過度殘忍引起共鳴,所以是人心有問題嗎?應該是自己心由於而力不足,常常無法引發人的動力,量力而為成為現代人做事風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