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小猴子洗澡,其實是我們兩一起洗

其實他已經六歲了,會自己脫衣服,自己加泡泡露洗泡泡澡

但是時間一久後又喜歡在洗澡時洗衛浴的牆壁@@

看到了就傻眼

接下來精彩了

洗了大約20分鐘後真的賴在那裡不肯出來

好說歹說也說不聽

最後我說您就自己慢慢玩囉~

我可要穿衣服,等一下我可不等你

那時他慌了

嘟著嘴吧漲紅了臉,說討厭,我不理你…………..

其實小猴子很會察言觀色

最後我就說小猴子

我說:「拔拔有沒有說該起來穿衣服」

他回說:「有」

我說:「拔拔是不是還要幫妹妹洗澡呢?」

他回說:「是」

我說:「那你說討厭是對還不是不對呢?」

他回說:「不對」

馬上轉口說

他說:「我說討厭自己」

其實這句話聽過好幾次

其實從哪開始呢?

被麻麻抓包偷看電視說爺爺奶奶討厭讓他看電視,晚上不能看巧虎

但是當追問結果是他自己要看電視,最後被處罰罰站

記得從那開始

被人責問後最後自己改口說自己

回過來看這是情

看是小孩自己認錯了,而且可能作法有點小聰明,說出的話轉換方式自己吞進去

有點逃避的意謂在

但是更深一層意義是小猴子有點是言語自我傷害,雖說自己承認做錯事情,也有可能說不過大人直接把氣發洩在身上選擇自己默默持承當,其實在我的觀點來看這需要好好修正他的處理方式,如果長大後也是這樣自我作法,那是否有可能有更嚴重的作法出現,放任他的這思考模式可就不太好。

其實對於這處理方式需要跟小猴子麻麻做討論

而我目前的想法是告訴他說做錯事情或是說錯話就直接承認,而不是最後說是在說他自己

或者不知道有何其它網友們的建議呢?

還是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