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知道嗎?

小猴子今年第三次中獎

甚麼獎呢?

腸病毒中毒獎

第一次小猴子麻麻要生小公主前一個禮拜

第二次小猴子麻麻做完月子回來第三天

第三次小公主回來台中一個月後

只有一句話累阿~

尤其是這次

因為小公主回來台中

全家如臨大敵一般馬上隔絕

因為小猴子已經五歲了

小公主才四個月處於高危險群

所以任務分配可是很重要

白天的時候小猴子關禁閉,都在2樓樓層,由我照顧

白天的時候小公主也一樣,都在3樓樓層,由小猴子奶奶照顧

晚上的時候小猴子改由小猴子麻麻照顧,我洗完澡後就幫忙幫他們送「牢」飯到二樓,

白天由我照顧小猴子,大家會想說難道我不用上班嗎?

其實小猴子拔拔我可是有正常上班喔~

我可不會翹班

因為剛好我的特休還有約7天,每天放半天

早上麻麻照顧他,所以問題解決拉~

但是還真是麻煩阿~

 

小猴子拔拔一起回想一想吧!

第一天    10/15日晚上回到家原本要到陸光七村參加幼稚園家長會員聚餐,一上車看到小猴子體溫那麼高,拿耳溫槍來測測看,結果38.5度,小猴子你發燒了,麻麻去帶他看醫生@@「感動~以前只要我在家一定是我帶去的」我則要去出席聚餐,最後醫生也不能確定是否感冒還是腸病毒,所以隔天要再去複診一次,因為沒有流鼻水,小猴子晚上發燒由麻麻照顧,拔拔我則照顧小公主。

 

第二天    10/16日小猴子麻麻上班去,發燒還是斷斷續續的,小猴子拔拔就帶它去看一下醫生,人還真超多的,等待40分鐘終於輪到了,醫生說沒有錯這是腸病毒,嘴巴後面出現一點點紅點,口腔內部兩旁也有,還好活動力還不錯,但是還是要小心隔離,因為小公主是高危險群,也把訊息告知小猴子麻麻以及小滷蛋麻麻「小猴子的姑姑」以免不知道把小滷蛋帶回來,醫生也要我們注意小還有「昏睡、持續嘔吐和肌躍型抽搐」的情況趕快到大醫院就醫

 

第三天    10/17日小猴子發燒比較好了,也接近於穩定,這天我可是上下樓梯跑,讓他們茶來張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可是半夜後小猴子又發燒了~

 

第四天    10/18日小猴子拔拔請假一天,小猴子發燒好了,相對的嘴巴可能有點痛了,所以嘴巴開始破了,我就讓他好好休息,去幫他買了一桶「haagen dazs冰淇淋」這我沒PO出來,是在haagen dazs專門店購買的,這天他的食慾下降,早上吃一片土司,喝一瓶優格,好吧看您生病讓你看看電視,我把片子給他讓他自己放,居然對我說:「我現在生病不舒服,你幫我放,等我好了我就自己放」XD

 

第五天    10/19日這天早上麻麻帶到公司去,拔拔中午過來交班「我又請假了」,嘴破還是進行中,活動力還好,但是精神裝況不怎麼樣,還是一樣看看影片睡覺度過一個下午

 

第六天    10/20日這天還是麻麻帶到公司,拔拔中午過來交班「還是請假」先去看看醫生,結果嘴破已經慢慢復原,沒有再產出新的,活動力也比先前增加許多

 

第七天    10/21日這天小猴子可要跟麻麻一起上全天班囉!但是中午的時候她說他的活動力已經復原,早上已經會自動起床,晚上看起來已經差不多了

 

第八天    10/22日呵呵~今天小猴子您還是到麻麻公司去吧!中午小猴子拔拔就要把你接回來囉~

 

第九天    10/23日預計開始整理囉~好好消毒一下

 

第十天    10/24日開始打掃環境

 

一直以來感到奇怪

小猴子的衛生習慣還不錯喔~

放學回家洗澡,吃東西前也用肥皂洗手

我們也沒有帶出去公共場所

所以比較懷疑是營養不足,應該說增強抵抗力不足吧!

因為我們在想小猴子再4月底就不喝配方奶而直接喝鮮奶

配方奶本身有許多添加食品,而鮮奶本身他居然喝果汁牛奶@@傻眼

以某些添加地方鮮奶對他們稍嫌不足

接下來天氣變冷了,先讓他回去喝喝看配方奶

加上平時給他魚湯喝喝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