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Petroglyph Games
發行:LucasArts Entertainment
容量:1DVD
語種:英文
平臺:PC
類型:Strategy

星球大戰帝國戰爭.jpg

遊戲介紹:

“一部電影開始一個時代”,如此高的評價非《星球大戰》系列莫屬,雖然《星球大戰》並非科幻片的始祖,但引發全球科幻熱潮卻由《星球大戰》開始,從 1977年,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執導的首部《星球大戰》上映,影片的全球累計票房達到7億7500萬美元,這部電影不僅成為全球電影史上的最賣座的影片之一,也憑藉其巨大的 影響力成為科幻電影歷史上的里程碑。在橫跨28年之後,隨著《星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的上映,將為六部《星球大戰》電影(1977年的《星球大戰4:新 希望》、1980年《星球大戰5:帝國反擊戰》、1983年《星球大戰6:絕地大反攻》、1999年《星戰前傳:幽靈的威脅》、2002年《星戰前傳2: 克隆人進攻》以及今年5月在美國上映的《星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畫下完美的句點,自此在電影史商將不會再有《星球大戰》的第七部續集。不過,在遊戲領 域的《星球大戰》系列並沒有完結,從《星球大戰:前線》系列、《星球大戰:共和國突擊隊》、《星球大戰3:西斯的復仇》(Star Wars: Episode III:Revenge of the Sith,以下簡稱《西斯的復仇》)到《星球大戰:帝國戰爭》(Star Wars: Empire at War,以下簡稱《帝國戰爭》)等等,玩家將在遊戲世界裡延續這個永無止境的主題。

眾所周知,借助經典電影超旺的人氣,趁勢推出相關的遊戲作品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但能真正讓玩家欣喜的改編遊戲卻為數不多,無論是遊戲畫面還是其 他似乎都無法擺脫“速食”這一頭銜,當然,也會有例外,例如:《星際傳奇2:殺出屠夫灣》(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Escape From Butcher Bay),而且一直以來,以《星球大戰》為題材的遊戲很多,其類型更是包括了動作、射擊、策略、RPG等等,殊不知,這款由Petroglyph工作室開 發的以《星球大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舞臺為遊戲背景的《星球大戰:帝國戰爭》,能否一改玩家的認知,成為一款真正擁有星戰光環的遊戲,畢竟Petroglyph工作室的名聲還是令 人折服的,他們中的很多成員都來自于Westwood製作室,即時戰略遊戲《命令與征服》(Command & Conquer)和《沙丘魔堡 II》(Dune II)都由他們製作。早在今年的E3大展上,《帝國戰爭》就已公佈,但只是公開了一些星際地圖以及在陸地和太空發動戰爭方面的相關內容,更多的細節今天會 給玩家一一介紹。

也許說道《星球大戰》,光劍、原力、絕地武士、西斯、還有霍斯(Hoth)、塔圖因(Tatooine)以及達可巴(Dagobah)等玩家熟悉的 星球……這些名詞都會讓每一位元星戰“飯絲”琅琅上口,但在遊戲世界裡,隨著每一款星戰遊戲的誕生,玩家的期待、欣喜到略為失望,似乎成為一種定律,為什麼 呢?難道是遊戲改變了電影的某些部分,喪失了原有的味道,星戰最吸引大家的無非是讓玩家感覺到自己就是巨大的星際文明戰爭中的一分子,緊緊相連且密不可 分,而遊戲中的這種融合性減少了,從而使玩家覺得沒有了電影中的趣味性,少了某些重要元素。不過,這種情況已經被製作小組所意識到了,《帝國戰爭》的時間 設定在《星戰前傳 3:西斯的復仇》之後和《星球大戰4:新的希望》之前的兩年的這段時間,因此,本作在劇情上有著承前啟後的重要地位,遊戲將重點放在展示星系中的戰鬥場面 上,玩家在遊戲中可以自行選擇帝國軍隊(Galactic Empire)或是反叛同盟(Rebel Alliance),叛軍的艦隊攻擊星際驅逐艦等等激烈的星際間的戰鬥即將全面爆發。整款遊戲戰鬥劃分為地面戰和空間戰,空間戰爭類似於海戰,玩家主要通 過各種大型艦艇進行戰鬥,當然某些大型艦艇也可以對地面造成攻擊,同樣地面的遠端大炮也可以打到低空飛行的星際飛船,地面上的任一種作戰單位也可借助載具 將之運送到星際上作戰。

 《帝國戰爭》將是邪惡的帝國軍隊和反叛同盟之間的衝突,製作小組試圖在廣袤浩瀚的銀河中,為地面與空間戰爭形式提供極大的深度,讓玩家能夠真正的 融入遊戲,無論是在地面還是空間中都能將敵人打的支離破碎。遊戲將為玩家提供三種主要的遊戲模式:單人模式,“帝國-反抗”兩人對戰模式以及多人連線的沖 突戰模式,在單人模式中,征服銀河中不同的星球並開啟精彩的故事情節將是你必須完成的特定任務。在“帝國-反抗”兩人對戰模式中,你和你的夥伴可以選擇各 種地圖,包括空間、陸地或以目的地為基礎目標,並且你能使用特定量的費用用於生產軍隊。在多人模式中,最多可支援8人分為兩組進行遊戲。玩家在遊戲中可通 過進一步的其他選項説明你定制某些要求,比如:在單人模式中,你可以選擇加速時間接受行動,或是暫停、緩慢等等,在“帝國-對抗”兩人對戰模式和多人衝突 戰模式中,你可以轉換視野俯衝,將重心集中在表現戰爭現場上。另外,在戰場上,某些選項也會根據你當前的軍隊實力來作出否定或認可的判斷,當你的軍對數量 遠遠少於敵人的時候,可能你繼續戰鬥的選項會被否定,譬如:當戰場局勢有利於敵方時,繼續玩家選擇繼續戰鬥,也會被否決,畢竟,戰術策略的運用是以保障自 己的實力,能夠取得行星為前提。

如同所有的即時戰略遊戲一樣,在遊戲初期,玩家只能控制幾個星球,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發展使之壯大並拓展領土,玩家在遊戲中的主要任務就是征服星系 中的20多個星球,儘管遊戲模式看似非常簡單,也並無任何獨特之處,但《帝國戰爭》同其他星際遊戲不同在於,遊戲劇情將融入戰役中,每一次的戰役的所有行 動和成敗都將決定劇情的發展,同時,玩家在遊戲中所決策的每一件事情,或是每一個行動,又將會影響到每一次戰役的進程,相互之間將是一種制橫關係,一切的 操控權都在玩家的手裡,如此一來,玩家將擁有相當高的自由度。一般的即時戰略遊戲,資源的採集是建造作戰單位的基礎,玩家在遊戲中常常會被這些資源採集速 度和數字限定了發展,因此,往往會讓玩家感覺收集和找尋資源的時間花費的較多,較之爽快的戰鬥相比,似乎有些冗餘。在《帝國戰爭》中,資源將會根據星球的 大小自身來決定,也就是說,星球本身就是該遊戲的主要資源,較大的星球,自然會擁有較多的資源,或者工業化比較發達的星球也會相應的會為玩家帶來更多的收 入,當你攻佔一個星球後,除了會有附加的收入以外,還會有特別的獎勵,例如:有的星球是給總基地增加防禦能力、有的會自行產生軍隊或是研究新的技術、有的 星球則是降低建造的價格、還有的則是加快戰艦的生產速度,你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你想要擁有的的,但切忌一點,戰線拉的過長,不僅削弱了自身的兵力,也無法好 好的防禦你的領地。為了突出每一個星球的獨特性,製作小組特意為每個星球設定了一份穩定的供給以及一些獨一無二的物品。遊戲中的建築和作戰單位,例如:建 造離子炮、醫院、載具、招募新兵等等,所有的這些附加設施都將陸地和空中的建築直接連接起來,而附加設施的增多也意謂著遊戲真實水準的增加。

在遊戲中,玩家可根據星系地圖的標示,清楚的看到所有你將攻佔的星球,並通過星際地圖介面進行戰略策劃,這種介面可以說是傳統的即時戰略遊戲中的平 面地圖的強化版,玩家可以在介面中清晰的看到任務完成的進度,以及銀河系中所有的星球。在一觸即發的空間戰鬥中,玩家也可以根據自身的能力狀況,調整遊戲 的難易度,例如:當你把難度調倒時,你感覺可以輕鬆制敵,玩的不過癮,那麼你可以考慮把難度調整為5,反之,如果你在難度5的級別上感覺對於敵人的攻擊毫 無還手之力時,你則可以降低難度。《帝國戰爭》中更講求整體作戰,不同於《星球大戰:原力指揮官》(Star Wars: Force Commander)中玩家集結AT-ATs、AT-STs以及各種地面部隊後,各個部隊會按照自己的速度向目標移動,各自完成費力不討好的探路行動, 《帝國戰爭》中不同的兩個部隊可以組合成為一個,並以較快的速度向目標前進。在《帝國戰爭》中,玩家將會建造自己的太空基地、地面作戰單位、軍隊以及交通 工具,還會接受來自長者的任務等等,遊戲中將會有多達100個不同的戰鬥場景,每個行星也將會有其固定的人口上限,不同的地帶和不同的天氣。人口數量、環 境地帶以及多變的天氣都將影響你的戰鬥表現,譬如:人口眾多可以在戰爭中充當炮灰,或是在戰鬥中,丘陵地帶會對戰鬥起著至關重要的決定作用,而且武器的精 准度也會受到暴風雨天氣的影響等等。不同行星也會有連接他們來往的不同空間路徑,如果在遊戲中,玩家有著同盟行星,那麼在運送大量艦隊的時候,可以藉由友 好行星的防護而避免衝突地發生。

在遊戲中,影片中的英雄們將在此扮演重要角色,你可以看到大多數你喜愛的星戰單位和車輛,包括技術類型在內也會在電影的基礎上加入一些新的設計,有 趣且獨特的單位將會至少有一種能使用的特殊技能。雖然遊戲中的英雄在地面或是空間都有著多樣的超強技能,但是在某些戰鬥場景中他們的能力將會受到局限,舉 例說明一下:帕爾帕庭(Palpatine)能用他的光劍(Lightsaber)施以可怕的傷害,或是使用他的“黑暗閃電”快速移動;楚巴卡 (Chewbacca)是一個機智、老於世故的人,在飛船導航和修理方面有著不同尋常的技藝,當進入帝國領地時,甚至可以偷師他們所需的技術;達斯·維達 (Darth Vader)能使用他的黑暗原力,製造的“力量壓碎”不僅可以毀壞敵人的建築物和船艦,還能把附近中小型的交通工具舉起來移動到其他地方,他還可以使用 “強迫激波”在他周圍形成一股震波,所有近身的敵兵單位都會被彈開,但在空間裡,他的能力將會被吸收,這樣的損害將不會對敵軍造成傷害;波巴·費特 (Boba Fett)雖然在空中費特駕駛他的飛船“奴隸I號”,但在地面上會有一些不能通行的地帶。儘管英雄能力非常出色,但是明智的玩家為了達成勝利,會連同普通 戰鬥單位一起使用。在武器方面,也增加許多在製造混亂之後逃離現場的手法,在地面上,帝國軍隊除了步兵單位,還有戰車等用於掩護,在空間中,他們的轟炸機 可以為地面提供支援,定時破壞裝置也可以在緩慢中除去整個行星。另外,不同的行星也有可能會設有類似於隱藏的星際空間設計,譬如:帝國軍隊可能對他們的船 只或軍隊進行研究升級,當反叛軍隊攻佔他們基地時,不一定能夠找到帝國軍隊所隱藏的大批戰艦或是秘密寶物,甚至還有隱居著的英雄。

對戰鬥全域的把握和終極衡量將是戰爭勝利的重要因素,玩家在遊戲中要不斷思考採用什麼樣的戰術策略可以取得勝利,即使是在態勢反戰不好的時候,撤退 也是能夠東山再起的選項,當然,遊戲中也會有很多驚奇瞬間發生,比如:當玩家進入一個敵人據點星球時,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龐大敵人正埋伏等待。你也可以在 以寡敵眾的情況下,力挽狂瀾,你可以派遣一個人數不多,但能在敵人反應過來之前,快速破壞敵人某些系統時,或是將這一小隊最為一個自殺式任務,那麼對敵人 所造成的巨大破壞,很可能會戲劇化的扭轉戰爭局面。在陸地和空間之間轉換戰爭的同時如何繼續瑣碎的管理也是製作小組精心設計的一個方面,大致上來說,在地 面戰鬥打響之時 ,空間的管理會有電腦接管,這意謂著陸地和空間的戰鬥不會同時發生,然而,陸地和空間之間又存在著相互影響,離子炮能引發一場空間戰,而且爆炸會波及到 地面上。遊戲中除了激烈的戰鬥外,玩家還可以在星際間旅行,自由的探索銀河,你也無需在行星間建立貿易路線,只需按照地圖上所標記的貿易路徑進行貿易交換 即可,而且你的艦隊是不受貿易路徑的限制,你可以直接旅行到你想去的星球。

 遊戲採用了Petroglyph工作室自行研發的全新3D引擎,地面戰和空間戰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畫面讓整款遊戲看上去非常壯觀,人物與戰鬥單位 的比例也做了重新設定,譬如:達斯·維達看上去非常小,唯一識別的標誌就是黑色的斗篷,而導致人物比例縮小的原因是AT-AT到步兵等各作戰單位的比列有 了改變,這一點也說明了該遊戲著重於突出戰鬥場景。雖說遊戲本身的劇情並不是電影情節的複刻,但也有著交叉點,先不說龐大的場景設置橫跨陸地和太空,還加 入了草原和沙漠場地,光是介面設計融入了全新的概念,新增了帝國地面作戰單位“TIE爬行者”等作戰單位等等,就讓人再次體驗星戰的魅力。為了讓遊戲戰鬥 畫面更逼真,製作小組在爆破效果以及模擬物件爆炸裂開等效果上也頗下了一番功夫,遊戲中的車輛和作戰單位都做了細緻的刻畫,爆炸的煙塵和火光都有良好的表 現。也許你在電影中早已司空見慣了大場面,但在遊戲中會有很多美麗的太空景色是你在電影中無法看見的,你將改變歷史,你的一切行動都將在給銀河系刻上記 號。

 

《星球大戰帝國戰爭》v1.05七項修改器

Snap1.jpg

使用說明:

熱鍵
NUM1 > 百萬積分
NUM2 > 地圖全開
NUM3 > 征服立刻建立
NUM4 > 沒有單位建立征服
NUM5 > 小規模戰鬥立刻建立
NUM6 > 沒有單位建立小規模戰鬥
NUM7 > 鎖定日期

http://www.gamersky.com/Soft/201101/2721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