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體:Mozilla Firefox

版本:5.0

官網:http://www.mozilla.com/zh-TW/firefox/

Snap1.jpg  

就在這幾天發現5.0悄悄的來了

相當然而就直接更新看看吧!


首先安裝更新方式

Snap2.jpg

按下「下一步」

Snap4.jpg

選擇安裝類型

按下「下一步」

Snap5.jpg

安裝位置

按下「升級」

Snap6.jpg

按下「完成」


這次的Firefox 5主要是針對更多新網路技術進行支援,並且在效能、速度上都有「明顯感覺得出來」的增強「真的感覺出來,讓我又抉擇是用google好還是火狐呢?」

 

其實在使用火狐4.0的時候就喜歡上它的附件方式,在那之前都需要把附件預先手及起來以免當系統重新安裝時附件又不見了,需要消耗時間做回覆動作真的很麻煩,所以目前以把附件當做收藏或是我的最愛的方式儲存這個方式確實是google沒有的

然而4.0和先前有很大的不同就是加上同步處理,這部份還先前google早就已經做出來,利用google帳號這方式來做好書籤規劃,那時火狐以每次換個電腦總是需要先把書籤備存起來十分不方便,不然利用附件同步系統做處理,現在4.0之後同步處理已經是內部功能之一,所以感覺起來差異於效能、安全等等

以效能來說google的效能確實很快,所以有一陣子很喜歡用google,當然火狐漸漸做修改結合硬體等等

硬體加速

請體驗以圖層為基礎的圖形與視訊加速,此技術在 Windows 上使用了 Direct2D Direct3D;在 Mac 上使用了 OpenGL

視覺上也有所變化

網頁上的 3D

WebGL 3D 圖形帶到了 Firefox,為開發者開了一個大門來建立生動的遊戲與全新的網路視覺體驗。

然而新東西還是BUG,感覺是有點問題,所以還是回歸於GOOGLE的懷抱,畢竟那時的感覺GOOGLE瀏覽器也有所成長,速度與流暢度也增加,火狐對我自己的吸引力就少了。

 

但是經過短時間的變化,火狐出現5.0了,下載使用之後感覺不一樣了

除了穩定度感覺比較好,整體流暢度也變得好多了,而且速度也感覺比以往更好,奇怪是我的心理作用還是錯覺呢/

我以見異思遷的我又回到火狐使用者,畢竟在使用GOOGLE開啟遊戲帳號時居然給我無限制停止不動,唉~

所以除了這裡的直接該變反而推動我來看看它的差異在哪裡呢?

 

其實做了那些改變

The latest version of Firefox has the following changes:

 

相關訊息:http://www.mozilla.com/en-US/firefox/5.0/releasenotes/

種而言之,一般使用者希望

效能越來越好、安全度越來越高、流暢度更加流暢、速度越來越快

 

軟體更新與無止境,人的需求是來自於本身慾望

科學的進步於來自於人們的慾望,造就軟體更新無窮無盡


6/30使用火狐5.0 上推推網推文,發文之後無法跳回原本網頁的問題,其它瀏覽器及火狐4.0可以

arrow
arrow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