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7.jpg

 

這次的問題是我重新安裝OS時

我的音效卡問題

建檢查步驟

1. 是否可以抓到音效卡:USB音效卡可以找到

省得在PC內裝音效卡了,所以利用USB外接耳擴 nuForce uDAC-2

 

2.自我測試:正常

3. 是否可以播放音樂聲音:使用一般播放音樂程式播放MP3正常

4. 是否可以播放影片聲音:於KMPLAY也可以使用,但是就在使用POWER DVD會出現延遲現象,聲音無法輸出,畫面一格一格很不順暢



難道是我的軟體沒有處理好嗎?

但是我的音效卡是USB的耳擴耳且使用XP以上等級的不用安裝驅動程式

先前安裝USB時也是發生這現象

結果我也忘記如何解決

所以這次寫下來以免我又忘記

也提供這訊息給大家遇到音效有問題不只

硬體可能性

軟體可能性

設定上也要考慮好


逐一確認設定:

1. 確認POWER DVD設定是否正常:結果確實抓到自己的音效卡

2. 確認音效卡是不是好的:其它播放器都正常唯一這個不正常,所以以音效卡來說是正常的

3. 確認音效卡造成:把音效卡停止確實流暢度正常,聲音呢?「停止掉還有聲音嗎?」

4.  是OS的設定問題:重新OS安裝現象還是一樣

5. POWER DVD安裝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還是一樣

 

最後找到了

到控制台找到「聲音」-->選擇「播放」

滑鼠選擇介面按下「內容」

Snap7.jpg


選擇「支援的格式」

問題就是(取樣率)

初始值選擇「48.0KHz」

改選擇「96.0KHz」

按下「確定」

Snap8.jpg

 

驗證:完成^^

Power DVD 完全不會有畫面delay及沒有聲音的現象

arrow
arrow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