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雨小猴子麻麻晚上聊天。

問道說現在社會上的學生問題。

在台灣很少人認為幼兒教育是一門重要的學問。

在台灣多少人會以為很多社會上問題從小發展。

小猴子麻麻是兒福係畢業。

做過社工、安親班老師、坐月子中心以及幼稚園老師。

把她的感觸告訴我與我分享。

 

她說~

在台灣最接近幼兒的幼稚園老師保母的地位及福利在教育界可得到是最低的但是重要性呢?是最高的。

在國外則是保母及幼稚園老師地位及福利可是比教授還高,但是相對的責任也是最高不容一絲絲差錯,所以師資可是很嚴格的。

 

在台灣小孩犯錯有些家長認為我付錢就是學校要把我小孩教好,小孩犯錯老師要給我糾正小孩或是老師不可以說我小孩的錯等等恐龍家長。

在國外小孩犯錯老師有權力請家長帶回好好管教,但是同樣老師不可以感情用事處罰小孩。

 

感覺是強烈對比阿~

同樣是教育地位天差地遠。

其實好好想想。

何為?

 

幼兒發展時期家長與老師之間應該是最緊密結合的時期。

因為這時幼兒的可朔性最大,如果在個性上性為上好好注意。

發生問題能家長與老師好好處理導正,那長大後行為偏差就會很小。

人說寵豬扛灶,寵子不孝。

行為偏差不出裡。

許多例子出現於社會版面。

有些家長不知如何當家長吧!

所以人家說

小孩成長,大人也要跟著成長學習,不是學習知識,而是學習當個正確的家長。

 

您如何當個合格的家長呢?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小孩不笨」

家長要讓小孩適合發揮給予機會。

家長要和小孩時常互動互相交流。

最讓我感動的那一句話你爸爸愛你,但是他也太不知道怎麼愛你

 

所以說小孩學習成長大人也是學習當個輔助角色。

不僅提供外在物質而且也要提供內心精神糧食。

小猴子拔拔其實也有會意氣用事之時。

小猴子拔拔其實也有小孩子脾氣之時。

但是不管如何最後也會給小猴子一個愛的抱抱之時。

也會學習如何接納以及改善自己。

如果在小孩時期給予關懷、鼓勵、明是非、辨對錯。

不管家長與老師共同努力。

如此爾後推行愛的教育理念。

您說這教育是否事半功倍呢?社會問題是否會減少很多呢?

俗語說樹頭顧的穩 不怕樹尾做風颱

 

 

arrow
arrow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