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每個人會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

但是牽動自己心情的關鍵字是什麼

每個人都不同

包活羅萬像的人事實地物都會讓自我心情起了化學變化

然而打開個人心中的那一扇窗

可真不容易~

自我排遣的方式有時也有所不同

最主要的是要寬心放心

當您的心寬心之後什麼事情都能接受

當您的心放心之後什麼煩憂都會消失

記得一個小故事「雖說故事含意不同,但是還是涵蓋一起」

一搓鹽的故事

這一搓鹽是您不愉快的心事

這一杯水是您的內心

當把鹽加入這一杯水裡

品嚐起來這杯水變得難以喝下,內心大受影響

如果內心換成一面寬廣大湖

把這一搓鹽加到大湖之中

這一面湖水依舊不受影響一樣甘甜

 

如果心情不放寬心情

無時無刻沈重煩惱,這也不是那也不是

結果心情大受影響,自我難以自拔

隨之而來抱怨就來,臉上消失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憂容

如當您買東西回家

在家旁遇到鄰居閒話家常時

您那手拿沈重的物品要如何呢?「這物品就是自己的不愉快」

如果您一直拿著這物品與人交談,久而久之身體感到沈重開始了抱怨

那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別人不體貼所造成呢?

如果適時放下手中的物品之後,那心情受否不一樣呢?

 

所以我常說

在工作上遇到問題,責難等等問題時面對而選擇接納

決定的事情不用過度煩惱,因為您已經決定好的事情

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

選擇抱持煩惱憂愁最後影響還是自己

時間不會因為您不愉快而倒轉

生命的延續不會因為您的埋怨而停止

而不因為您不面對事實而跳過

只能接受默默承受

然而自我容許是決定於自己內心

 

在心情不好時我總是仰望天空

自己就會變得渺小

可是心情變得十分寬廣

那不論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就會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我都抱持一句話

不管如何我是為了成就明天存在

今天是成為明天的一個過程

昨天是以往的記憶

因為您還在呼吸,努力為下一個一分一秒前進

我們把握住的就是的生命還在延續

這也是您不斷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