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播放器其實在現在大家比較不陌生了吧!

但是還是介紹一下這一個玩具

主要是利用硬碟配上這台播放器之後可以直接由電視直接輸出

不用再用DVD PLAY了

看到同事用到現在沒有問題所以偷偷敗下去了

產品名稱: IBT-1283 藍光 影.視.錄2

產品介紹:http://www.i-bt.com.tw/IBT-1283.html 「就請大家到官網上看看一下吧!」

稍微開箱囉~

DSC_0024.jpg

DSC_0025.jpg

DSC_0026.jpg

DSC_0028.jpg

DSC_0029.jpg

附件很多

AUX接頭、HDMI接頭、AV端子、數位天線........

DSC_0031.jpg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其實已經買了三個月了

但是一直沒有發文的原因是使用狀況

開箱文和使用心得也很多

所以我所用的狀態做介紹一下

1. 更新軟體:

因為出場時比較舊版所以項目雖多但是還是必不上新版軟體所以換上新版軟體IBT-1283 藍光影視錄2  卡莎布蘭卡 1102比特版本

可以選擇項目變很多,連蘋果壹電視也有,大陸網路的也有

IBT-1283 藍光影視錄2卡莎布蘭卡 1102上海版本
1. 最新瑞昱晶片人性化 卡莎布蘭卡1102版本。
2. 支持時下最熱門的線上影音 PPS、優朋普樂…人人期待的 Youtube-XL 影音網,熱門PPTV線上直播和V.S.T線上影視整合免費線上影音訊道《臺灣互聯網》臺灣台、香港台、《日本電視臺》日本台、AV(18禁)、QQLive、土豆網、天翼視訊、百度奇異、音悅台, 共計多種免費的線上影音訊道,數以十萬部免費線上影片!
3. 最豐富的網路頻道《WebKit》流覽器
4. 支援熱門網路《facebook 》。
5. 支持全球最大 《Google》搜尋 。
6. 支援 Youtube-XL 影音網。
7. 支援遠端遙控,由電腦連結IBT-1283 IP位置,即可遠端控制操作介面。
8. 支援BT下載。
9. 支援USB鍵盤、滑鼠。
10. Web Kit 連結, 用臺灣Yahoo 取代 Sina China
11. Youtube XL撥放影片時按放大 "Zoom in" 全螢幕播放,按縮小 "Zoom out" 還原窗口
12. 新增NTP 開啟/關閉選項,開啟時,每次開機都會以 Time zone 資料與NTP server 對時
13. 增加比特數位產品介紹、比特數位韌體版本介紹於網路多媒體頁面
問題修正-----------------------------------------------------------------------------------------
1. 修正PPPoE連線測試 button 狀態不會更新; 連線成功後 button "OK" 沒顯示出來。
2. 修正PPPoE連線檢查錯誤。
3. 更新圖擋(WebKIT, 移除USB磁片)。
4. 改善滑鼠相容性, 滑鼠ELECOM SCOPE NODE M-SN1UL已可使用。
5. 修正:修改REC list 後再按 Return 會改變電影的顯示方式。
6. 流覽 USB及網路硬碟時,檔案排列以英文字母A到Z排列。
7. 檔案管理介面,將路徑顯示寬度加長。
8. 解決:透過網路撥放無效.dat 檔會當機的問題。
9. 修改REC List key,除了在DTV 之外其他頁面也能按,並增加判斷有無錄影裝置。
10. 修正:內接外接硬碟皆無時, format function 沒有顯示警告訊息。
11. Youtube XL撥放影片時按放大 "Zoom in" 全螢幕播放,按縮小 "Zoom out" 還原窗口。
12. 修正 Youtube XL 看完影片,按POWER鍵關機會當機的問題。
13. 預設時間改為 2011/1/1, 00:00:00.
14. 更新預約錄影的程式。
15. Timeshift空間現在固定為內接硬碟。
16. 當按紅鍵開啟 "remove storage" 視窗,現在會自動停止磁片掃描。
17. 修正在 IMS 按選單鍵進入"系統設定"後,再按選單鍵不會回到首頁的問題。
18. 修改中途取消 "copy" 的訊息。
19. 修正 rename 視窗直接按 OK鍵,檔名會多出一個副檔名。
已知問題------------------------------------------------------------------------------------------
1.無線鍵盤滑鼠組,若是鍵盤滑鼠共用一個USB 接收器的機型,極有可能滑鼠部分無法使用!
2.客戶反應的羅技無線鍵盤滑鼠組 MK250可能是這種機型而無法使用滑鼠。

2. 控制介面:

一般使用遙控器控制,如果搭配滑鼠和鍵盤其實應用會更加廣泛

3. 網路部分:

其實如果連接網路可分為無線網路和有線網路,如果設定無線網路後每依次會掃描自動連線以usb無線網路為連結方式

目前我所使用的就是以usb無線網路做連結,

網路問題:

A. 如果遇到網路訊號不好時,其實解決方式就可以把無線網路天線做更換,一般天線使用為3db,如果換成6db或是以上時,訊號會增加很多,以一般來說每增加3db訊號發射功率增加一倍

所以我把天線3db換成6db馬上接收訊號滿格

B. 還有一般還會遇到的問題,就是網路速率問題,頻寬也是一個要件

4. USB部分

目前這台有兩個USB,但是一般來說有點不足,1個滑鼠1個鍵盤1個無線網卡1個USB儲存裝置

解決方式:

增加USB HUB 就可以處理,但是這個USB HUB要有POWER的喔~以免電源不足

5. 儲存介面:

這台除了可以內接硬碟也可以透過外接或是由網路連接播放,目前還是以USB外接硬碟為主要操作項目,但是唯一的問題是使用外接WD MYBOOK,當您播放時會進入休眠模式

讓硬碟播放器忽然無法找到您的產品,所知道這台USB外接硬碟有省電模式,使用另一家日立外接2.5吋硬碟時完全沒有問題,所以以後注意這問題產生

這就滿足了嗎?當然沒有

目前所希望的是在我的網路再接上NAS,利用這台網路硬碟做串流影音,這構想不錯吧!

然慢慢實現

6. 操作速度:

其實用遙控器控制有點不方便,靈活度也有點不足,但是目前還可以接受

7. 數位電視:

這地方接收到的數位電視居然比我這SONY接收更多更好,SONY這台原本有內建數位電視接收器,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接上天線是,不 到花了錢位置在二樓可否接收到呢?

結果這附件的數位天線給我答案,確實可以收到,雖說目前訊號幾乎是快到底了,但是還可以播放,把這天線接到電視數位接收器時,理想度不如預期,幾乎收不到訊號

所以未來買個天線加個同軸這樣就可以好好使用不一樣的感覺囉~

8. 瀏覽圖片:

用這瀏覽圖片真是不錯的選擇,以我每個檔案大約5M的容量,播放起的速度還不錯,也不會有停頓現象

 

以整體來說不管介面或是操作乎還好

可是並不是完全沒有缺點

1. USB外接硬碟接到USB HUB會偵測不到

2. 更新軟體後如果快轉到16X或32X時會直接重頭開始,舊版的軟體不會「改天更新回舊版看看」

3. 如果播放影片時想退出上一頁需要先停止播放才能按上一頁或是退出

 

其實這台產品先前有人說會當機的情況,在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

所以以便利性和擴充性其實當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