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小猴子中班下學期
班上舉行活動時介紹一位園方顧問
其實當他們提起這位顧問的名字時
彷彿一道電流從天靈灌下
仔細觀察那臉龐的輪廓
那附依舊的眼鏡
那個神情
雖說已確認十之八九
但是還是無法放下心來
回憶的幻燈片一直在腦海中快速跑過
心靈也慢慢回到那孩提時代
悄悄的拍下他的身影
還不是百分百確認我就放下心
不當面去確認
是她嗎~是她嗎?
這個聲音一直徘徊不去
老婆大大看到我的神情「詭異」
但我也故作鎮靜
不讓她看見我一一不同神情
於是下定決心「坦白」告訴老婆大大
老婆大人說:『您不確認看看嗎?』
回到家中
趕緊把照片拿出再三仔細比對
歷歷在前的身影,仔細回想
於是在小猴子的聯絡簿上寫上自己的疑問
趕緊問媽媽再度確認
詢問她的人、時、地、物
最後終於確認我所想的沒錯
經過二十多年了
畢業後就不再我面前出現過,我也沒有在她面前出現
不知道她是否安好
具所知先前有來這訪談
但是失之交臂錯過了
一直到此
這活動的偶然,讓我得到珍貴的禮物
因此我再度於聯絡簿上寫上種種原因
希望下次這聚會她出現時記得告訴我
計畫要給她一個驚喜
告訴她老師二十多年過後
您的學生在這與您想見
我是您二十年前國小學生,上次您來找我我不在的那位學生
名字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