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老婆大大說要帶小公主去施打疫苗
咦~
記得小猴子那時候確實有打
然後慢慢告訴我說整個流程
「因為那天他要上班所以我必須帶過去」
問道還要批價的事情時我就想想
小猴子那時後有打要付費嗎?
我就問說:「多少錢呢?」
老婆大大說:「嗯~應該是2000吧!」
我又疑問了
以前小猴子打針最多也1000吧!
難道醫院物資也飆升一倍了
經過他的回覆說:「因為小公主沒辦法打H1M1疫苗,所以老婆大大想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以上就先省略一下,慢慢重點出現]
到了醫院,原來施打不是2000元又可以解決了
原來是3200元,還真是貴阿~又看到不是打一劑而已,一共打四劑
也就是14400元
但是當天還是沒打
因為他先打一劑免費的
二來不想讓她連著打,怕因此發燒
等到回到家時問老婆大大
回說:「還是要打,因為小猴子在學校接觸的人多,容易把病菌帶回來」
這麼說就沒辦法了
過了兩個禮拜後
先給醫生看看,問一下醫生可不可以施打,後遺症
當時問說會不會發燒,醫生回說只要這次不會發燒以後再施打就不太會「可能跟體質有關吧!」
再到醫院施打,這次除了 還加上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一共費用5200多~
真是大手筆阿~
那時小公主肚子餓了給一點點水喝
當時護士小姐說:「先不要喝,因為需要先空腹半小時,不然一不小心她吐出來,2000元可就長翅膀囉~」
等到打針時,搭眼睛眼睛一直看著您,原本小公主活潑手舞足倒
當護士小姐一針下去,馬上豪豪大哭
老婆大人護士小姐接連「秀秀」
不久安靜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口服囉~
看到一丁點就要價2000元
您可要好好珍惜阿~
兩客牛排的價錢不可一丁點浪費阿~
這小妮子居然吃得津津有味阿~
還好完全沒浪費
護士小姐說:「再經過半小時才讓她喝牛奶,因為先讓她的腸胃消化一下」
所以到目前把有經過寫完了
但是重點來了


價的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
含有七種肺炎鏈球菌血清,是目前唯一可以使用在兩歲以下的兒童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在第2、4、6及12至15個月接種四次疫苗即可以獲得97%的保護力。施打後少數的人會有紅、腫、熱、痛或是輕微發燒的情形發生,
一般症狀會自然消失。


輪狀病毒
http://www.rotacare.com.tw/summingup.html
http://www.pediatr.org.tw/people/edu_info.asp?id=5
輪狀病毒疫苗最大的特色,便是能防範輪狀病毒引起的嚴重腸胃炎,減少幼兒住院的機會。以通過核准的只需2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為例,它是由人類輪狀病毒株經減毒而成的活性疫苗,能預防最常流行的輪狀病毒株G1、G3、G4及台灣新興的G9 (近年來,G1&G9在台灣的盛行率各為30%以上) ,此外,對於G2病毒株引起的嚴重輪狀病毒腸胃炎亦具有交叉保護的作用。因為疫苗獨特的廣泛保護效果,臨床研究證
實,它對於嚴重輪狀病毒腸胃炎具有96%的保護力,並且可以減少所有(100%)因輪狀病毒腹瀉而住院的機會。另外也有需使用3劑的人牛重組的輪狀病毒疫苗。


在這事情知道
1. H1N1疫苗在幼兒六個月以下不可施打,如果要打就先打7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一劑$3200元 輪狀病毒$2000
2. 口服前半小時不要餵食,以免餵食時吐出來
3. 口服後半小時不要餵食,讓腸胃先吸收
4. 7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需要打嗎?以我家的狀況是因為小猴子上幼稚園,接觸人多怕因此把病菌一起帶回來,所以打疫苗的主因是在這裡


   當然他自我衛生習慣也要兼顧才行,不然再多的疫苗總是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