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晚上~「9xx

家裡還有客人所以燈火通明

而且外面門也沒有關

剛剛騎車快到家不到5公尺距離

看似打扮光鮮亮麗兩位女孩,兩人共乘一部一台騎著機車

忽然把一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杯吃完丟下路邊

是直接吃完用丟的「當著我的面前XD」

而且正中門口

不顧裡面還有人

當時傻眼的我想做什麼呢?

拿起冰淇淋杯火速跟上去,告訴那兩人說

「小姐您們垃圾掉到我家門口,我特地火速拿來給您,不用感謝我,記得要無要再掉了」

也是如果她們部高興說那不是我們垃圾時

我也想說:

「小姐如果您不確定那是您的垃圾,我們有安裝監視器,我會給環保局和傳上電腦,請大家幫忙協尋冰淇淋杯的主人是誰」

但是~

淡定想這麼做而沒有做

因為這時候小猴子拔拔要回到樓上讓小公主睡覺

如果因此追上去的話,不知道小猴子麻麻會有何反應

也是您們會如何處理呢?

 

事後在樓上告訴小猴子,小猴子還說她們丟在哪裡還想去看

但是我問小猴子這樣行為對不對

回說:「這樣是不對的行為」

我說:「可不可以這樣做」

他說:「不可以,這樣沒公德心」

雖然那個杯子不動如山

雖然拿起杯子十分簡單

遇到給小孩一個機會教育

只是覺得那亂丟垃圾的小姐,公德心還真不如小孩

公德心不會在於白天或是晚上,人多或是人少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