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前些日子詐騙電話來了,過很久了,現在才想起來

那天晚上,剛好我把小公主及老婆大大帶回南部,在回程時,忽然在一通電話
讓我十分存疑一件事情

那時的內容是:『您在燦坤消費時,作業員不小心KEY錯了,把您改成分期,等一下他把資料傳給信用卡公司,請他處理,等一下他會打電話過來確認,您在按照他指示作業,我們公司針對客戶會做出600元禮卷作補償.......................』

大致內容就是如此,那時他還爆出我刷卡費用,卡號許許多多問題,他們都可以一一回覆,詳細到您感到是真的

等一下子,大約5分鐘

一位自稱銀行行員要作處理「我不知道這行員7:00多還在為人服務」,他希望我拿一張提款卡到提款機作處理動作當時敷衍一下,我正在沒空處理,我存疑這是詐騙吧!因此請他9:00過後打電話過來

那位詐騙先生還真的答應囉~

而我的存疑是
1. 那燦坤繳費單明明只有一筆,而且我已經繳費了,如果是信用卡公司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2. 我上網用網路銀行查詢那筆帳單結果只有單筆消費,因為分期上面會顯示分期期數及目前期數
3. 打電話給165告訴他,165人員聽到我的敘述時馬上說這是詐騙

滿懷期待等待
9:00了真的打電話過來,我放棄跟他哈啦~
因為他們這種人往往您太過分他們會惱羞成怒

結果我就是不接不理他,就這樣放棄了

其實我和他對話時我已經秘密錄音起來

也是被抓到時反咬您一口

接下來遇到類似可以這樣確認:
1. 消費被說分期時其實除了帳單外還可以申請網路銀行帳號[只要申請信用卡查詢就可以了]因為電腦的行為模式大家都一樣,只要分期上面就會清楚註明
2. 打電話給165專線處理

就可以輕易戳破詐騙集團的騙術

過幾天燦坤發簡訊給我,說明不要受騙
為何客戶消費資料會被知道呢?

記得那時還上了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0/06/27/91-2619615.htm

最後情況也不了了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