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最日熱門的新聞就是大陸首富來台發紅包的事情吵得沸沸揚揚

各界的以外在的眼光來看這件事情

讓我深深體會到無論您存著什麼心

所作所為在每個人都回有不同的效應

這時候可分做幾個立場來看待這事情

 

先說他來台完全出自於善意來說

 

對有錢人來說

他們能夠低調在低調

因為一不小心被社會拿出來做比較

畢竟台灣如果做慈善事可以節稅,能夠做到真正助人為善的有多少?

因為現實社會如此新聞媒體如此網路如此

我們沒辦法做下定論,因為您不是他,他也不是您

別人沒有立場及要求您自己要做到什麼

 

對一般不缺錢的市民來說

可議論的空間可就大了

對於他來台可能感覺太高調了

作法偏重太自我表現凸顯自己

往往種種批判,會否有自己吃不到會有酸葡萄心態出現

或是對他的發放方式來得有意見讓受捐者不受尊重

有政治立場的人批判可能來得激烈,陰謀論、冷嘲熱諷的都有

或者說台彎人不需要這筆錢

但相信很多的原因可能他是來自於大陸的原因吧!

但是也有雖說自己做不到,但是支持態度加以贊許

或是響應增加捐款也有

其實這類族群表現的真的十分活燿

可是換個立場以是及需要紅包的人會如何呢?

是要尊嚴是否不受重視,渴望別人的幫助讓人度過難關決定於自己

 

對急需要金錢援助的人來說

他們可分為需要保持尊嚴及不管如何可能需要這紅包

每人的立場不同,但是都有一個目標,就是讓自己及家人度過這個年如此簡單

 

對政府官員來說

有人說好

有人說壞

有顏色立場站出來說話

有人舉排抗議

那如果他不是大陸人士

而是某某國家的財團來台發紅包

是否他也抱持相同心態呢?

這就不得而知了

 

對我個人來說

也是我也希望低調,但也希望把錢直接交給對方或是匯給對方

因為個人如果直接把錢給了政府

不知道是否會把錢用在需要用到的人身上

這就是對政府機構信任及不信任感關係

因為不知道信心度不足就無法滿足我心中條件

確實有把這筆錢用出去

如果把錢直接捐給紅十字會或是慈濟等等

至少可以讓我感受到他們把錢用在需要支援的人身上

確實讓我看到他們在救援時他們的熱忱

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

外在眼光很難達到共識

其實有人拿給您錢要不要是您自己的事

您不需要不見得別人不需要

其實說穿了當在對人評論時不知道他為這些有需要的人做些什麼

 

要高調發放是他

要低調發放也是他

但是是否有把錢送到別人手裡呢?這答案大家都知道

他是否在這需要的人獲得掌聲,這大家也知道

但是反想我們一般市井小民會有能力幫助這麼多人嗎?

社工團體慈善機構

能夠自食其力當然沒話說不會在乎

沒有辦法讓這個年過得正常些的人真的很需要這天外來的幫助

 

如果陳光標有其它的意義在

假如是對岸統戰策略呢?

利用資源來進行拉攏需要幫助的人呢?

但是目前至少他是自己拿錢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對我自己來說有和影響呢?

 

其實回歸到原點

其實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人就是這麼可愛~

當有人要發放紅包的消息出現

我想不管如何低調我想那媒體一定也會暴發出來

畢竟有人發放紅包不管如何讓事情擴大只會大家搶著要吧!

發放紅包是好事,發放給需要幫助的人是好事,發放的方式則有好有壞

事實激發許多人的捐款

也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的議題浮上檯面上

政府的影藏問題也一起暴發出來讓世人重視

如果沒有媒體傳他來的捐獻

沒有先前高調形式作風可能沒有辦法發揮連帶效應

事實上如果直接捐給慈善機構發放是否更好

個人感覺又好有壞

好的是這是捐款方式高調形式就不會受到批判但不能保證完全不受批判

壞的是可以直接讓原本受到幫助的能夠更加獲得一些幫助嗎?

例:如這個慈善團體做慈善發放1000人每個人平均10000,直接給了錢100000之後會直接多給這1000人每個人去平均這筆捐款,大約每人多得到100沒多大效益,如果這1000人中急需這筆錢的有100人,直接給這100人直接應用這筆錢,這100人每人可得到1000元,那實質效益就變大了

無法滿足1000人就讓100人滿足,至少無法滿足的少了100人

是否對受捐助的人不尊重

可大可小那是看看受捐者個人情況

如此而已

 

每個時間每個時代都會有需要別人伸出援手的人

每個地方每個國家都會有需要別人伸出援手的人

每個政策不管多完美一定有缺憾遺漏之處

每個發放方式無法盡善盡美不管如何我想還是有人批判他吧!

只是如何做到大多人的滿意減少小部分的遺憾為目的,以做到盡善盡美為目標

是否是沽名釣譽還是發自內心只能往後做為評論

其實說偽善又如何說真善又如何,純心而論,他有能力有錢給這需要錢的人

讓這些人能夠多點錢過好年

再如何說這也是個人純粹的論點探討

因為我也不代表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