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台灣之子怕吃「苦」 苦瓜排第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4/78/2bo6c.html

台灣小孩有1/3左右挑食

大部分的小孩討厭苦瓜、青椒、山藥、紅蘿菠等等.......

喜歡吃肉類油炸食品

這一點想到小猴子是不是這樣呢?

其實正常說小猴子喜歡這些東西

很驚訝吧!

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吃苦瓜,曾經小的時候還自己拿生的苦瓜去生吃

但是肉類他可不喜歡吃

每當要他吃肉類我可是煞費人心阿~

他直接會對我說我學校有吃了,所以他不吃

喜歡的菜類

除了辣椒不吃

喜歡的肉類

除了魚類、蛤蜊、花枝等海鮮外其餘肉類不太喜歡吃「因為他時常咬不碎,但是學校會吃@@」

說起來他不偏食

為甚麼呢?

因為從小就讓他習慣這口味

像我們家時常有苦瓜湯存在

其實在煮苦瓜時加一點冰糖會更好喝

一點一點餵他,久而成習慣

上星期吧!

他和奶奶到市場

直接就跟他奶奶說青椒很有營養要買喔~

蛤蜊、蚵等等也很有營養要賣喔~

這時候我回想起

其實小孩偏食應該是想時候小孩子接觸一般食物開始吧!

因為太過固定飲食、不去要求他去吃[即時一點點也好]

久而久之長大後就會呈現不要吃得現象

小猴子的食量應該算蠻大的

一餐和大人一碗飯的份量

夾到碗裡的食物一定要吃完,並且不可以隨意吐出來

歸類幾個方式給大家參考

1. 規定他一定要把碗裡的食物吃乾淨

2. 類似苦瓜的食物煮湯加冰糖,讓他喝湯開始,有點甜甜味道最後讓他吃苦瓜,也就是改變他不喜歡的原因

3. 如果我們遇到紅蘿蔔,就會告訴他,這吃完眼睛會變亮,引起他的興趣

4. 幫他加油,剩下的飯時常說剩下幾口的方式讓他吃完

5. 有時給他一點獎勵,告訴他吃完等一下有甚麼.........

6. 大人也要一起吃,引誘他一起吃[最怕大人也偏食]

7. 時常變換菜色

8. 大人也要耐心

9. 我家還有一個法寶就是跟他說,您不吃那我就把食材帶到學校請老師處理,您和您同學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