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到了大班後也年約6歲左右,小孩智齒開始更換恆牙

但是往往小朋友們心中充滿不安

記得小猴子拔拔我小時候「我還依稀記得」,拔牙可有過一天三次

把牙醫咬下去的經驗

長大後那位牙醫依舊記得

而且我的名字幾乎是寫在我臉上,看到我就直接叫出我的名字


其實小猴子每天可是很寶貝他的牙此

深怕蛀牙菌來襲所以每天必定自己刷牙

看到小猴子奶奶牙齒有問題還會說我看看,貼心想幫奶奶上藥

檢查小猴子拔拔牙齒會說:「ㄡ~你牙齒蛀掉了XD」

其實小猴子拔拔我可是會定期到牙醫檢查和洗牙

牙齒況況好得很

目前小猴子除了門牙出現雙胞胎的智齒比較難清理出現些許蛀牙外

其餘部份完全沒有問題喔~


其時前些日子麻麻看到牙齒背後出現白白的

以為是牙齒長出來而且出現問題

但是我這方面看那還好好的那白白的不是牙齒而是嘴破

P.S 小猴子那時腸病毒剛結束時期看到」

搖搖牙齒還很正常

過幾天那白白的已經不見

小猴子麻麻還是叫小猴子拔拔我帶他去看醫生

問說小猴子拔牙會不會痛

結果居然回答說小孩拔牙不會痛,大人拔牙才會痛

問說小猴子拔牙會不會流血

結果堅定回答說小孩拔牙不會流血,大人拔牙才會流血


所以應小猴子麻麻要求我帶他去看看牙醫

我所知道小朋友不喜歡牙醫

往往看到可能奪門而出

但是小猴子可是不怕醫生喔~

每次去看醫生可是搶著坐上去,然後告訴醫生甚麼病

這次也是一樣

做好躺椅

醫生幫忙看牙齒

但是小猴子唯一怕的是看喉嚨

因為小時候醫生把冰淇淋棒放到喉嚨結果他吐了

所以有所恐懼

經過一些安撫結果乖乖的讓醫生檢查

自己漱漱口

醫生說下面門牙智齒已經有點搖了

雖然比別人早些但是還是先放著

己這樣小猴子牙齒告一段落

嘿~事情說道這樣好像缺少甚麼

對~還沒結束喔~


過幾天

我買了烤玉米,這可是我的最愛也是小猴子的最愛

一共買了四支100元應該是三支怎麼是四支

原來老闆娘說比較小隻多一支補給我

呵呵~不錯喔~

回到家小猴子非常高興慢慢吃完一隻後結果還想吃一隻

但是等一下要吃飯所以我就不讓他吃怕等一下吃不下

其實小猴子胃口很好喔~

有時可以吃兩碗飯,比小猴子麻麻多

我還是幫他擋掉

因為我怕等一下我家老婆大大晚上秋後算帳怎麼辦

過不久小猴子哭了

結果是牙齒開痛了

原本小猴子麻麻想把牙齒搖下來

這下子他可省下工夫

小猴子那種擔心等一下流血或是把牙齒吞下去[我以前有過]

所以不安的心不讓人看他的牙齒

原本我也想讓他自然掉

老婆大大想把他搖掉

但是這情況我家老婆大大想到他要拍照,畢業照

如果少了牙齒會如何呢? 您感覺不好看

老婆大大早就告訴您了讓他自然而然,

在這之前你還幫他搖還教他如何搖

於事無補吧!

我也有責任,一隻玉米就可以把牙齒搞定吧!@@


日前小猴子緊張後為了排除他心裡的陰影

所以和學校老師一起幫他做心裡建設

目前狀態比較好了

小猴子看到自己流血會緊張

如果是大人阻止他做危險動作自己還做

造成自己受傷的話還會強忍住要哭不哭的樣子

對大人說他沒有事「以前有過這情況」,因為犯錯怕被罵,但是我們要他記取教訓其

 

其實小孩怕痛人之常情

最重要是如何幫他做好心裡建設

先前小猴子拔拔我後還自己拔「真省阿」

家長與幼稚園剛好可以共同來輔助他們

這樣一來可以讓小朋友們不會太過緊張讓

不知道其他的拔拔麻麻是否也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