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般我們用的壓縮解壓縮軟體WINRAR、WINZIP、7-ZIP等等,不小心又看到新的程式,所以就來試試看它的厲害之處。

【軟體名稱】:PeaZip v3.60
【軟體語言】:繁中
【軟體分類】:系統相關
【軟體性質】:共享軟體
【檔案大小】:6.3MB
【軟體介紹】:
PeaZip 是款界面簡潔完全沒有任何廣告的檔案壓縮及解壓縮工具.
他除了支援自己原生的PEA壓縮格式(主要功能為壓縮、分檔、彈性地認證加密、整合式檢查架構)外,還有支援其他的主流壓縮格式。不過有特別著重在處理開放授權的壓縮格式上。
PeaZip主要的功能是提供一套具備搜尋及瀏覽歷史紀錄的壓縮檔瀏覽介面,來直覺式地對壓縮檔內容進行瀏覽,並可以使用詳細的篩選規則。此外也能使用扁平式的瀏覽模式作為另一種瀏覽壓縮檔的方式。
PeaZip提供使用者透過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前端程式來自動產生命令提示列的壓縮或解壓縮動作。它同時也提供了製作、編輯以及復原壓縮設定檔來加速壓縮或備份的設定。
其他比較值得注意的功能還包含了檔案的切割與合併、安全刪檔、位元式檔案比對、檔案完整性檢查、系統效能監控、隨機密碼/密鑰產生器、及整合進檔案總管右鍵選單。
除此之外,程式的使用者介面(包含圖片及顏色配置)都可以自行調整。
PeaZip除了提供Windows及Linux(DEB, RPM及TGZ格式)的安裝檔之外,亦有對此兩種平台提供無需安裝的可攜式版本。
在最近也提供了PortableApps的格式 (.paf.exe)
如同7z,Tar,ZIP等這些知名且泛用的壓縮格式一般,PeaZip也支援PAQ及LPAQ格式:儘管這並不建議使用於一般狀況下(因為太耗記憶體且太慢),這些格式因具備對多數資料結構有最佳的壓縮比,在壓縮科技上具有重大突破,所以還是列入支援。
完全支援:
7z, FreeArc’s arc/wrc, sfx (7z and arc), bz2, gz, paq/lpaq, pea, quad/balz, split, tar, upx, zip
支援 瀏覽/測試/解壓縮 等共118種格式:
7z, bz, bz2, bzip2, tbz2, tbz, gz, gzip, tgz, tpz, tar, zip, z01, smzip, arj, cab, chm, chi, chq, chw, hxs, hxi, hxr, hxq, hxw, lit, cpio, deb, lzh, lha, rar, r01, 00, rpm, z, taz, tz, iso, jar, ear, war, lha, pet, pup, pak, pk3, pk4, slp, [Content], xpi, wim, u3p, lzma86, lzma, udf, xar, dmg, hfs, part1, split, swm, tpz, kmz, xz, txz, vhd, mslz, apm, mbr, fat, ntfs, exe, dll, sys, msi, msp, ods, ots, odm, oth, oxt, odb, odf, odg, otg, odp, otp, odt, ott, gnm, doc, dot, xls, xlt, ppt, pps, pot, docx, dotx, xlsx, xltx, swf, flv, quad, balz, zpaq, paq8f, paq8jd, paq8l, paq8o, lpaq1, lpaq5, lpaq8, ace, arc, wrc, 001, pea, cbz, cbr, cba, cb7, cbt.


首先是安裝的介紹

跟的我一步步進行

Snap1.jpg

Snap2.jpg

Snap3.jpg

Snap4.jpg

Snap5.jpg

Snap6.jpg


完成後的使用者畫面

Snap7.jpg


Snap8.jpg

目前我就拿一個電子書壓縮看看

大小就是65.3M

Snap9.jpg


壓縮後的結果

WINRAR 大約53.752M

PEAZIP大約53.559M

結論:

一般我們壓縮通常是RAR或是ZIP

優點:

       1. 壓縮時間花費與WINRAR差不多,可能檔案65M還太小的關係

       2. 壓縮比例以PEAZIP比較好些

缺點:

      RAR壓縮居然沒辦法,只能讀不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