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現在的人的毛病真多,病態越來越嚴重

往往一發不可收拾

 

起源:

話說大約半年的日子

奇怪家中大門鑰使無法打開

這顆鎖頭伴著我歷經國中、高職、二專、當兵、就業、結婚及生子,可真是有一段歷史~

這天鎖頭忽然感到有毀損狀態

是小猴子爺爺購買日製鎖頭,目前市面應該絕版了

大家會認為一個鎖頭有何特殊呢?

但是這顆鎖頭除了有著陪伴我們的年齡外

還有它的功用,如果不這把鎖的鑰匙它永遠都是空轉狀態「這蠻特殊吧!」

就在這天傍晚發現,它裡面有被動過手腳,連鑰匙也不太認得

難道您年紀大了忘記了這把鑰匙了嗎?

回想說家中大門應有受到毛賊光顧

而且於大白天狀態作業中,隔壁機車行也不怕

最後處理

小猴子爺爺換了一把十字鎖頭「比一般的鎖頭還厲害的」

但是這鎖頭支撐有半年之久後最近又被人破壞

一個數千元的鎖頭被玩壞

這次一樣在白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真的有夠大膽的

 

萌生要開始錄影的心情

  1. 鑰匙頭被破壞,雖然家裡還沒被入侵
  2. 附近也發生,因為大白天有人大門被破壞,算一算2年有兩三次以上吧!
  3. 車子零件被偷,小猴子爺爺工作車工作工具被偷,被長期來我們加收回收老爺爺說,他有看到疑似嫌犯,經過象徵,應該是以前的臨時工
  4. 車子被偷:那天是晚上,車子停在自家「騎樓」,隔天早上就被偷,最後報警處理「雖然這台車也有十多年歷史」
  5. 車子差點被偷,小猴子爺爺回到家時,看到小猴子叔公家的汽車停在自家車庫前,看到一個人想開車門,小猴子爺爺說您在幹什麼,那人說我在拿東西,直接大搖大擺走了,最後我對小猴子爺爺說,那人應是小偷才是吧!
  6. 衣服回收鐵櫃被偷:那時已經是晚上,人都已經就寢的時候被偷運走
  7. 大門被破壞偷竊:這兩年左右鄰居發生的次數大約也有兩三次
  8. 倒垃圾運送鐵架被偷:這個是小猴子爺爺做的,很像推車一樣,把垃圾桶放到上面,可以方便運送,最後被偷又做又被偷,大約23次最後放棄了「而且放在自家門口」
  9. 大鐵桶被偷:有如大油桶的鐵桶放到自家車庫工廠前面以防別停車擋住出入口,但是這鐵桶原先一個空的被偷了一次之後,第二次我們就家水放進去,結果小偷在大白天把水放掉偷走

10.  偷倒垃圾:在自家工廠旁邊,很多人喜歡臨時停車,結果很多臨時停車很沒公德心在開車前把自家車裡或是家裡的垃圾往別人工廠旁邊亂丟或是往工廠裡面丟

11.  自家花盆被偷part 1:先前小猴子曾祖父去逝之後留下來的,雖說有人想買但是最後沒賣,不久被偷之後,有一次小猴子奶奶在路上看到那盆在別人家裡

12.  自家花盆被偷part 2:那天子上清晨,大家還在熟睡當中已經700家中盆栽在家裡騎樓下被偷,那盆以目前價格大約可以賣個35千元的大型盆栽

 

綜合:

時間可分白天與晚上,白天有人但是人比較少,晚上更別說了,也利用旁邊機車行不注意的時候動作,小偷也不怕人來人往的馬路,因為家前面往往車子流量還算蠻多的,每次發現到了往往都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偷車、偷鐵製品、偷盆栽或是入侵家裡,往往都無法嚇阻。

 

防範措施:

措施有兩種

一種是事先預防:

  1. 目前比較有效的利用何嚇阻方式,利用監視器嚇阻吧!
  2. 巡邏的方式往往成效有一定,尤其大白天這毛賊還真是光明正大,偷倒垃圾還丟得理所當然似的。
  3. 大門鎖讓他難以開啟
  4. 隨時注意,店家在旁邊已經讓他機會少之又少,事情還是沒辦法預防

一種是事後補救:也是利用監視器至少可看到那是誰,有憑有具的讓對方啞口無言吧!

 

其實我另一種想法,把錄影到的映像po上網看看,如果有機會讓他知道「不管小偷或是偷倒垃圾」您出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偷 處理 監視器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