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認為

小孩安靜時像是天使化身^^

小孩搗蛋時像是惡魔化身@@

小猴子與小公主真的是很大對的對照比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

喜歡安安靜靜自己動手看著書的小猴子

喜歡走走跳跳拉著小手往外衝的小公主

一動一靜往往成為我不知所措的根源

每一個小孩都有一個天性

所以往往沒辦法

每天追逐著小公主真是讓我疲於奔命

小虎女就是這樣

拿到她遺傳我那喜歡到處動動到處爬爬的個性嗎?

因為我也是大老虎


記得小時候聽小猴子奶奶說

那時我出生不久,她在坐月子時

小猴子曾祖母過來看小孩

然而只聽到聲音沒看到人

結果小猴子拔拔我已經從大通舖上面滾到大通舖下面

小時候好動到把祖先牌位一一請到地上把玩

記得小時候一個人看到蓋房子的師父爬鷹架,當時的鷹架全部是竹子做的

結果有一次自己爬爬到四樓樓頂,如果不小心手一滑,現在可能沒辦法上網寫文章

記得小時候小猴子奶奶騎腳踏車載我去買東西,好奇的我居然把腳卡進輪子裡面,造成腳踏車翻倒

記得還有很皮,看到公車啟動,居然把腳放到車輪下面試試看,最後只把鞋子放到輪子下面沒壓到腳,因為縮起來了

記得那時過馬路看到機車還特別衝過馬路

許許多多怵目驚心的事情發生

長大後個性轉變喜歡自己在家


小公主現在的舉動很像以前的影子外加小猴子麻麻說也參入她古靈精怪的元素

活潑好動喜歡跑跑跳跳拉不住

小猴子本身就中規中矩,木訥典型但是要表演時又很喜歡展現自我

學習能力強的小公主,總是喜歡用她的纖細的小手拉著人的手指

期待打開那她無法開啟那道小門

總是有驚人之舉

爬上床頭櫃沿著櫃子爬到其它櫃子平台上面走

這對我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了

以前

嬰兒床總是讓小孩爬不進去也出不來

如果大型的嬰兒床更是如此

然而喜歡爬高的小公主先利用她的玩具車當腳墊

爬上電視櫃上面在由這裡翻進嬰兒床裡

這驚人之舉真的讓我見識我後繼有人「應該說傻眼」

 

處理活潑好動的小孩如何讓她安靜下來

往往十分不容易

要讓她靜靜看書往往是不可能的

聽小猴子麻麻說小猴子那時也是經過長久訓練而成

所以讓她安靜每天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

累積看書的習慣

以前小猴子每天晚上需要看兩三本書才肯上床睡覺

這就是這樣養成的

現在小猴子麻麻沒辦法這樣故小公主

因為需要顧及小猴子功課

所以這部份只能剩下小猴子拔拔我慢慢完成

小猴子現在呢?

也是如此看書或是玩玩具

畫畫或是自己練習


所以習慣來自於養成

養成來自於長久環境給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