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介紹 




【ㄟㄟ就在這裡CHECK IN】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海拔1923公尺的野馬瞰山山頂附近,距離觀霧僅6.5公里路程,是離國家公園最近的私人農場,頗有遺世獨立之姿。

  園內種植世紀梨、水蜜桃、奇異果等溫帶水果。自83年夏天住宿等設施落成後,已由生產型的農場擴充為休閒農場,結合景觀、食宿與採果。目前農場本部設有套房,果園區也座落幾棟歐美風格的渡假木屋,視野極佳,放眼望去盡是由果園、山谷、柳杉樹海所構成的青蔥世界。

   農場的木屋依山而建,遊人推開房門,就可欣賞到雪霸群山的景色和天光雲彩的變化。朝看日出、夕觀雲海、夜賞星辰;季節的轉變更有不同的景緻。園內處處是 風景,四季皆景緻。為了讓遊客有更寬廣的休閒空間,農場設置幽靜的雲海咖啡廳,讓你無論是觀景或品嚐道地的雲海咖啡,都是極為浪漫的選擇。

  農場鄰近有觀霧森林遊憩區和檜山巨木群,遊客可以此為根據地,安排一天或兩天的行程,是週休二日的最佳選擇。

農場分佈位置:




填飽肚子:

 第一件事,停好車填飽肚子,這一路下來還沒吃東西,肚子早已經不行了,到達停車場,整個農場一片霧濛濛,沿著走道露天停車場已經額滿,剩下地下停車場,停好車提著大包小包的行囊到Lobby CHECK IN,趕緊把行李放到房間即刻出發到餐廳用餐,這時的天氣也還好,大約15度左右,感覺粉涼爽的【這時平地氣溫大約近30度】,所以也不用使用其它的衣物直接到餐廳,到達餐廳,世間木造房屋,一進去裡面彷彿如外國影集般身在山中小木屋的感覺,但是問題出現了,因為用餐時間於2:00前以過時間所以火鍋類的餐點都不適用,只好隔著窗外觀賞一片白霧所畫出的美景,吃著PIZZA以及喝著飲料,看看書等,感覺還未有飽足感,老闆…來碗泡麵吧!各位看官,一碗泡麵可真是可口,價錢還真是貴,要價80元,原本定價45,果然吃起來香味可口,口齒留香,連渣都不剩,看看這間房屋的環境,樸實素雅,可看從他桌面上就可以看到他的巧思,有賣東西的藝品店,因為這裡出產奇異果以及小藍莓,因此有這些自製的商品,如奇異果醋,胭脂梅,藍莓糕等,對這裡景觀確實會讓人意猶未盡。

   【就是這裡吃飯囉!晚餐也是在這裡,但是是樓下,這裡還有其它設施我們先進去囉!】


【周遭也要佈置一下】


【門牌也不錯喔!】



【看看裡面賣些時麼呢?】


【這裡真是舒適典雅】



【連桌子也別具用心】


【旁邊的奇異果擺飾,兩個一套男女要價300元喔!】


 農場導覽:

太陽漸漸西沉,雲霧依舊,走出餐廳到處看看,霧中水汽讓人為之一震,小孩也走出戶外,走到餐廳下的小路,雖不見整片紅櫻花,但是還依稀可見一株株的紅櫻綻開著花朵,問問農場人員,原來那片景色存留於於三月前的回憶,一棟棟的小木屋,小孩們嬉戲,到處奔跑,對於3歲的小孩能知道多少,只是這一片濃霧中充滿樂趣,回到餐廳前往上走,看到各個地方的主人用心的地方,看到大片草皮,農場花圃,這一片與雲霧相結合,盛開的白色櫻花,紅紅的楓葉,把羊腸小道點綴到美侖美奐。


【這裡就是小木屋地區喔!】


【小子別跑】



【開始往其它地區探險囉!】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其它花朵喔!】




【濛濛一片是否別具風采呢?】


【在這覑草皮玩耍一下吧!】


【小子…要照顧好弟弟喔!】


【這個景真不錯】


【看下去山、雲、霧以及房子,別具一格】

雲霧散去:

雲霧散去時非常的快,彷彿新娘白紗掀起,清晰呈現眼簾,以綠意盎然來說明這一片,以爭奇鬥艷來說明花朵盛開,看看太陽出來了,明艷照人,撒在這片大自然,看看遠處雲海,雖說還不是真正讓人驚心動魄,但是也讓人怦然心動,處處是美景,遙望農莊與山林相結合。




【陽光撒下】



【雲中山】


房間休息與盥洗:

我們住的不是小木屋,一進門托個鞋,走進木質地板的房間,所看到的房間內有台電視,頻道也沒也幾台,房間嗎隔著山坡與小木屋不同,小木屋可以鳥瞰群山,沒辦法但也有一番滋味,打開窗戶風除除吹著,難怪不裝冷氣,這筆冷氣更加清爽,洗澡時間五點開始,一開始需要開水10~20分讓熱水出來,洗完澡看看電視,小孩子體力超棒,但是讓人會心一笑是今晚一定可以早早睡覺,6:30用餐去囉!



【因為大家累了把房子的部份沒有詳細記錄下來,等您們來發覺喔!】

晚餐:

來 到餐廳,夜幕已經悄悄拉上,我們到達餐廳時大多人已經開動,那裡的食物是以自助式方式提供有麵【自己煮】、有肉、有飲料、有飯、有沙拉、有青菜還有水果, 感覺還不錯,聽說還有水果大餐,但是必須先預定,但是這樣的菜色已經可以吃得飽飽的,一臉充滿幸福的感覺,走出戶外,外面一片去的狀態,聽說7:00有農場介紹以及奇異果醋試喝的活動,因此大家悻悻然的去放映室觀賞引片,當中介紹雪霸的生態環境,但是沒辦法,姪子他已經開始不安分,留下殘有餘溫的椅子在那靜靜觀賞,我們就直接回到房間,聊天以及看看電視等,於9:00小孩紛紛眼簾垂下準備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