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霸農場

這幾天我們連續三天假期相約到雪霸去遊覽,晚上住宿於雪霸農場,於一個半月前妹夫訂下剩下兩間房間,期待這天到來許久。


出發前:

 早上早起,這天剛好是清明掃墓連續假期,好久沒這樣了,小兒喝完牛奶,老婆準備衣服放在行李箱,我則準備一些祭品準備拜拜【出發前也不忘慎終追遠一下】,出門買些早餐,等待我妹夫到來,準備去他家【台中→豐原】集合,好不容易準備妥當,裝備一一唱名:

防蚊液→OK【我是不知道高山還有蚊子嗎?但是蛾是蠻多的】,

長袖衣服→OK

換洗衣服→OK

尿布→OK

奶瓶牛奶→OK

健保卡→OK

信用卡→OK

現金→OK

相機→OK

衛星導航→OK

手機→OK

零食→OK

愉快的心→OK

其它→OK


出發啦!

 先到妹夫家【台中市→豐原】,小兒活崩亂跳像隻猴子,我的姪子則也和他一樣不受控制,不管啦!原本一為厚重夾克不用太多,但是還是多借一件我妹夫的外套【一求保險】,打開GPS定位,設定好位置出發,先走一高→轉到四號國道→轉二高【一路殺到竹東】,這部份還好,GPS也沒發生什麼效果,因為只有一條路可走,出發時間約10:30到達竹東耶差不多11:30,想想要不吃東西,但是最後決議沿路找找,但是最先加滿油,不知道山上如何,買幾瓶水作預備,GPS在路上巷道比較實用,一開始還走錯,但是的卻有標示,果然還不熟練,接下來要入山囉…


午餐的迷思

 記得先吃完飯再出發,之後會告訴您們原因。


前往目的地

 往東峰路→線122→南清公路→石鹿林道【放心很好認】這時GPS的 作用也漸漸沒有用,因為沿路上沒有其他大叉路,跟著大馬路行走就對了,看看週邊的山上原住民人家,清明時節的熱鬧氣氛十分濃厚,但是中午時喝得滿臉通紅也 是蠻多的,我妹夫開的車比我好太多了,對車子狹小地方都沒問題,真佩服他,但是午餐還是沒解決,沿路上看不到喜歡吃的,越往前開越是深山,部落和部落間還 真是區隔真長,浩浩蕩蕩到了過山洞,到達【桃山警察局】辦理入山證,山地的警察盃盃說話還真有趣,沿路都有山崩下來的痕跡,潺潺流水,居高臨下形成瀑布般 的景象,處處聽到鳥兒嘰嘰喳喳的聲音,濛濛的霧添加一層他的神秘感,路上來往的行車越來越少,有時還認為這裡會有人來嗎?經過長久的車程,大家都還為用 餐,看看時間也差不多2:30左右,最後到達住宿的地方,雪霸農場。




沿路上一片霧濛濛的景象


路上有許多落石路面



哇真的還真多耶




到達的地方雪霸農場


全程地圖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